14

苹果十月会、知乎投行圈

2014年10月21日

节目一开始 Der李 就宣传我们的微信公众号“面包调频”,我们希望听众不会反感,反而会去拿起微信搜索并关注我们。

本期节目讨论了 Apple 十月发布会的新产品,包括令三人感到惊喜的 5K iMac,白菜价的 Mac mini,以及新款的 iPad Air 和 mini。三人着重讨论了在售 5 款 iPad 产品线的背后意义,iPad mini 3 该不该买,16GB iPad 是否应该存在,以及 iPad 与生产力的矛盾关系。

节目过半便换了节奏,三人将话题转换到新款的 Google Nexus,并由此探讨锤子的“三倍情怀”问题。

之后节目进入了新阶段。Der李 突然间抖起了私货,从在知乎上偶遇的投资银行“资深”员工 Jenny 讲起,说到她利用“投行业内人士”的身份招摇撞骗、误人子弟的卑劣行径。作为建议,Der李 和 菊花 也对如何进入投行进行了简单的探讨,包括 target school 的重要性等方面。

节目还包括由 Der李 带来的芝加哥神秘大学橄榄球队趣闻,阿里巴巴上市、天猫国际全球包邮带来的商品全球化和市场全球化的现状与未来、挑战与机遇,以及类似 Uber 那样 P2P 无现金交易的可能性—— Der李 连名字都想好了,就叫 FUb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