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

我保留鄙视你用360的权利

2014年11月22日

本期节目开头 DerLee 和菊花便讲述了投行和咨询业奢靡生活的传闻:洗衣服、住酒店、扣鸡眼……统统不要钱,挣来的都是自己的呢!

节目步入正轨,DerLee 和五八先后介绍了自己新购买 iPad mini 2 的使用感受。两人都认为,7.9寸的小屏幕在进行阅读、看视频等内容消费活动时,不仅不觉得屏幕小,反而比 7.9 寸的 iPad 感觉更加轻便舒适。五八还指出,在地铁里用 iPad 的时候可以利用 iOS 8 的 Handoff 功能连接 iPhone 的热点进行联网。整个过程不需要碰你的手机,令人愉悦。

话题继续到 iPad Air 2 中内置的 Apple SIM,以及 Apple Pay 的“竞争者” CurrentC。DerLee 在介绍的过程中,阐述了苹果对于传统行业颠覆的模式,以及为什么不具备所谓“互联网思维”的行业和企业无法笑到最后。

随后话锋一转,菊花开始说起360安全卫士发布的微信文章 “高校性格”。除了表示对360毫无依据的调查结果感到愤然外,他还表露出对于360读取并近似公开用户位置和安装软件信息的担忧。

在节目的尾声,三人的话题又回归到开始的水平……DerLee 发现在乙方人员中,从事咨询业的人往往比投行行业的人更愿意写文章、经营微信公众号来表达自己,并表达了自己想要转行从事留学咨询的决心。